让“营商”变“赢商”!看园林街道如何以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“保驾护航”

发布日期:2023-05-12 15:12 来源: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
人勤春早争朝夕,策马扬鞭开新局。

连日来,园林街道接连吹响重大项目开工号、冲锋号。在项目推进过程中,该街道积极靠前服务,发扬“有呼必应,无事不扰”的“金牌店小二”精神,有效缓解项目落地中出现的各种问题,着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。




5月5日,记者走进园林街道万达广场项目现场,只见数栋大楼拔地而起,各类机械来回穿梭,工人们纷纷抢抓工期、分工协作,绑扎钢筋、浇筑混凝土、砌砖筑墙,施工现场一片繁忙。


万达广场项目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,总投资10亿元,包含商业、文化、地产、金融四大产业板块,投入使用后预计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,上缴税金近3000万元,新增就业岗位近4000个。


营商环境好,则企业“如鱼得水”,发展日新月异。


在万达广场项目推进工程中,该街道聚焦项目开工、建设、达效等关键环节,通过组织专班实地走访、现场核查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,了解企业近况,收集汇总企业有关意见和建议,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专项分析,构建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,确保项目顺利推进。


“前期,街道得知我们在项目用地遇到问题的时候,主动靠前服务,沟通相关部门做好对接,并参与协调拆迁工作,使我们的项目建设得到顺利开展。”据万达广场项目负责人吴金文介绍,目前,万达金街2号楼已完成施工,3号楼已完成金街结构封顶,4号楼正在桩基施工中,项目整体计划今年12月建成,确保2024年春节前投入运营。


让企业放心投

让项目顺心建

无论项目大小

园林街道一以贯之


“作为招商企业,我们将产业园扎根在此,得益于这里距离中心城区近的地理优势,和园林街道良好的营商环境。”中伦云尚智城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对园林街道营商环境赞不绝口。


作为忠华集团华中纺织城项目的三个子项目之一,中伦云尚智城产业园项目总计投资40亿元,总占地面积638.4亩,主体建设有标准厂房、创客创业中心、艺术演艺展览中心、产业金融中心、互联网运营中心、共享智慧物流园。项目建成后招引工业企业将不低于200家,培育规上工业企业不低于10家。


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,目前,已完成建设厂房18栋,正在打造园林景观及门窗安装工程,产业园将于2023年8月投入运营,共计收集招商意向入驻企业56家,已签约进驻服装企业13家,其中购买厂房2家,租赁厂房11家。



今年以来,园林街道充分发挥街道企业服务专班作用,持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“送政策、解难题、优服务”行动,确保财政补贴、税费减免、信贷支持等各项政策应享尽享,解决企业发展困难,完成税收1.3613亿元、同比增长19.18%,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85万元、同比增长21.34%。”


园林街道相关负责人


“没有什么比塔吊高耸林立更能传递发展信心,没有什么比项目接踵落地更能激发经济活力。园林街道将以‘闯’的魄力、‘抢’的意识、‘争’的劲头、‘拼’的锐气,突破瓶颈、解决难题,当好‘金牌店小二’,让一个个新项目、好项目、大项目如同一根根坚实的桩基,支撑起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。”
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