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湃动力起势足——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“开门红”

发布日期:2023-05-08 09:09 来源: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

发展靠项目

项目靠招引

今年以来

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

党的二十大精神

加大招商引资力度

积极开展招商活动

实现招商引资“开门红”



百舸争流千帆竞

乘风破浪正远航


一季度,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3.17亿元,同比增长9.14%。储备项目信息145个,协议引资911亿元。全市“走出去”招商130批次,“请进来”招商203批次


年初,我市出台《2023年潜江市招商引资工作要点》,明确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30亿,签约项目100个的工作目标,并将工作目标层层分解到各地各部门,进一步压实招商引资责任。


2月28日,全市首个招商引资专题培训在市委党校开课,为期4天的学习内容丰富,涵盖全市产业发展规划、招商引资发展现状分析及主攻方向、经济招商专业知识及商务沟通技巧等20多个主题。通过入园区、进企业,这次培训进一步引导全市招商干部认清形势、把握大势、把准方向,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水平,提升全市招商工作质效。


今年以来,我市在招商引资工作中高度注重招商建库,建立起在谈、签约、开工、投产项目库,对全市各目标任务单位在谈、签约、开工项目信息进行动态调整和更新。同时进一步加强项目研判,重点、重大项目有序提请市领导考察推进,逐步形成储备一批、签约一批、落地一批的项目梯队。


2月19日,我市在广州市举办湖北潜江·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对接会,正式发布潜江支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措施。活动现场签约纺织服装产业项目64个,协议引资121.6亿元。


走出去才能引进来

今年我市持续加大招商对接力度


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,亲率队伍赴北京、福建、广东、武汉等地开展招商活动,推动北京洛斯达压缩空气储能、路威汽车配件生产制造基地、长飞五期等项目落户及建设进度。


我市还通过举办节会招商、挖掘存量招商等方式,持续激活招商动能。


在紧盯项目同时

我市将优化招商引资环境

作为推动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


市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:今年,我市一方面按照市领导、中心、部门(地方)三个层次推进在谈项目落户,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。另一方面,坚决有力落实政策兑现,今年以来,已受理政策兑现18批次,累计金额4628.21万元。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