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!潜江将这样融入武汉都市圈发展

发布日期:2023-02-10 09:53 来源: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

2月9日

我市召开

融入武汉都市圈发展

协调机制专题会议



市委书记向斌

出席会议并强调




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,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按照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,积极找准定位,主动担当作为,深度融入武汉都市圈发展,努力在全省区域发展布局中担当尽责、展现作为。




市委副书记、市长盛文军

主持会议

市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严义高

市领导唐雷、陈庆忠、雷玉成

孙刚、王冰、赵曜

参加会议


会上,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融入武汉都市圈发展2023年工作谋划情况,参会市领导分别就当前重点工作、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开展深入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。




在认真听取汇报后,向斌强调,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融入武汉都市圈发展的重要性,认真落实省委、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,站位武汉都市圈看潜江、谋潜江、定位潜江,结合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,优化调整相关规划,系统谋划融入武汉都市圈发展重大项目、重大产业、重大事项。要紧密围绕“规划同编、交通同网、科技同兴、产业同链、民生同保”的工作要求,进一步细化我市融入武汉都市圈行动方案编制工作,优化工作专班,提升工作效率;进一步加大泽口港区综合码头、沪渝高速公路武汉至宜昌段改扩建工程(潜江段)“四改八”、潜江至荆州沙市机场一级公路等重大项目推进力度;进一步深化同武汉高校院所合作,建立产学研基地、中试基地,推动科创成果转化落地;进一步推动长飞等本土企业与武汉企业深化供应链合作,建设武汉“光芯屏端网”产业重要配套基地,同时在生物医药、服务业、“农文旅”深度融合等方面重点发力,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;进一步推动公共服务资源向我市延伸,推进城市交通、就医服务等业务一卡通用,推广政务服务事项“跨市通办”,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与能级。


向斌要求,要蹄疾步稳,抓细抓实融入武汉都市圈发展2023年各项工作,进一步细化工作要点清单的年度目标,项目化、清单化、节点化逐级分解任务、落实责任,倒排工期、挂图作战,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可结账、可考核;要进一步主动对接、主动融入,找准切入点、结合点、发力点,积极对上争取,统筹各类要素,探索合作共赢新机制;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,完善工作机制,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,形成工作合力,全力促进我市加快融入武汉都市圈发展。
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