聚焦“4+1”重点产业招商 做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底盘

发布日期:2022-12-29 14:25 来源: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

   今年以来,我市深度聚焦“4+1”重点产业,主攻产业链招商、存量招商、以商招商,延伸产业链条,全力推进项目建设,加快产业升级步伐,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硕果累累,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。

临近年末,王场镇微电子产业园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。晶瑞电子、慧智科技、唐棕新材料等项目相继建成并完成试生产,湖北鼎龙、中巨芯材料等项目抢时间、赶进度,向年度建设目标全力冲刺。

湖北唐棕新材料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高婷婷说:“目前,我们公司一期年产6万吨新型环保增塑剂项目,已基本建设完毕,试生产也在正常运行中,年产销达到5000万以上,计划明年一期项目可正式投产。同时,二期水处理剂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,预计明年上半年也能投入试生产。”

今年以来,我市紧紧围绕融入武汉“1+8”城市圈和“光芯屏端网”万亿级产业集群建设,“精准”施策,靶向招商,先后引进了一批产业关联项目,微电子材料、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势头强劲。1-11月,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85亿元;签约项目174个,合同引资814.02亿元,同比增长12.67%;亿元以上入库开工项目74个,合同引资216.97亿元,同比增长39.62%;

市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娅婕说:“今年我们围绕‘4+1’产业链精准发力、盘活存量提高效率、完善政策优化环境,实现项目‘全生命周期’跟踪管理,切实把服务做到企业家心坎上,全年招商工作稳中有进。”

通过聚焦化工新材料、光电子信息、食品家居、纺织服装、农旅融合等产业集群,我市新招引项目科技含量高、带动大、辐射广,产业聚集效应不断提升,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作用不断增强。

李娅婕说:“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,紧盯科技创新、先进制造业、数字经济和现代农业、现代服务业,新储备一批重点招商项目,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,为明年一季度招商引资‘开门红’奠定良好基础。”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