潜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

发布日期:2022-03-11 09:56 来源:潜江新闻网

    又是一年芳草绿,正是植树好时节。3月5日,市委书记向斌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盛文军,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,市政协主席黎喜斌,市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严义高,市委、市人大常委会、市政府、市政协领导到247省道竹根滩镇临街段面义务植树,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干部群众投身义务植树活动,携手为建设生态潜江再添新绿。

上午9时许,植树点人如潮涌,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。向斌兴致勃勃地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,按照技术指导员讲解的植树要领,拿起铁锹投入到植树活动中。挥锹铲土、踩实新土、堆起围堰、提桶浇水……植树现场,大家三五人一组,互相配合,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。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,200余株红枫、桂花、红叶石楠等树木整齐地伫立在道路两旁,放眼望去,一排排生机盎然的树木迎风而立,错落有致,形成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。

植树间隙,向斌不时与身边干部交流,并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询问了解树木品种、成活率、土壤墒情、植树面积等情况。他强调,植树造林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,是践行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的具体行动。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植树造林工作的重要性,千方百计改善我市生态环境,抓住当前有利时机,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,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,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。要科学植树,栽管并重,养护好、管护好新植树苗,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,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植树造林任务,巩固生态建设成果。要多层次、多形式推进造林绿化,形成高位推动、部门互动、上下联动、全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,确保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。

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。近年来,我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,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,全市绿化总量持续提升,绿地布局更加均衡,为城乡居民创造了更宜居的生态环境。据悉,2022年,我市将大力实施森林乡村建设、绿色通道建设等多个重点工程,全面推进全域国土绿化,计划完成人工造林1.4万亩,争创2个国家森林乡村、1个省级森林城镇。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