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市工业园区(城区)工作座谈会召开

发布日期:2021-11-25 16:59 来源:潜江日报

11月23日,全市工业园区(城区)工作座谈会召开。市委书记向斌出席会议并强调,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,坚持问题导向,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,转变发展思路,提振发展信心,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

会上,市经信局、市住建局、园林街道、泽口街道、广华寺街道、杨市街道、泰丰街道、张金镇、王场镇党(工)委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辖区内重点工作情况,与会人员就工业园区(城区)下一步如何发展进行深入交流,提出意见建议。

在认真听取发言后,向斌指出,工业园区(城区)是拉动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城区、主战场、主力军,分量重,责任大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地做大主城区,按照“一城引领、三区支撑、多点发力、城乡联动、全域协同”的发展思路,不断提升城市能级;要坚定不移地巩固主战场,构建我市特色鲜明的产业生态,以“大抓工业、抓大工业”的工作思路,对应我市三个国家级园区,迅速成长为撑起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骨架,真正做到“产业集聚、人口集中、功能集成、要素集约”;要坚定不移地壮大主力军,以“主角”的使命感和责任感,聚焦全市百强进位战略目标、“1155”发展目标和“4+1”现代产业体系,立足实际谋划新思路、开拓奋进寻求新突破、奋力突围闯出新路子。

向斌要求,要凝神聚焦抓重点、抓关键、抓底板,以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和园区发展。南部片区要围绕“清、帮、转、收”的工作重点,全方位理清园区资源,处理好存量资产,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,千方百计帮助园区内企业更快更好发展;北部片区要持续盘大,全力提高土地利用率,加快建设高效、集约、绿色、循环的国家级化工示范园区;西部片区要全力盘优,充分发挥江汉油田产业优势,盘活资产资源。要围绕基础设施配套升级、环境优化、人才队伍建设、拓展资金渠道、成立工作专班等工作关键点,搭建好发展平台,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和引进,守牢安全生产、环保等底线,为企业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、打好坚实基础。要持续转观念、转方式、转作风,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做到解放思想、开拓创新、争先进位,以进位为荣,以落后为耻;要走向市场,主动出击,在长远中谋发展,以实际行动迅速掀起争先创优的发展热潮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;要精准招商,紧盯主导产业实施产业链招商,围绕资源禀赋开展要素招商,确保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;要提升能力,埋头苦干,勇毅前行,抓好队伍建设,加强业务学习,积极开展“周末课堂”等活动,狠抓工作落实和差异性考核,确保政令畅通,雷厉风行,克难攻坚,马上就办,真正做到提神、提能、提速、提标、提效,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。

市委副书记、市长盛文军主持会议并强调,工业园区(城区)作为城市发展的主阵地,要打头阵、做表率、当先锋,切实做到首善之区要立首善之功,树首善之为,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,统筹城市建设规范管理;以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为导向,大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水平;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,引导城市发展方式转变;以确保城市安全为底线,不断加强社会治理体系与能力的现代化建设,全力打造区域协同发展、体制机制创新、要素集中集约的支撑城市发展的一流新生态。

市领导黎喜斌、唐雷、陈庆忠、雷玉成、孙刚参加会议。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