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潜江市返乡务工人员的一封信!

发布日期:2020-02-25 00:00
全市返乡务工的乡亲们:

您们好!今年,我们和全国人民一样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,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全国人民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、串亲访友的日子里必须待在家里闭门不出。面对疫情,您们主动配合家乡的防疫工作,积极响应不聚会、不串门,不信谣、不传谣的号召,用真情、温情合力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,为社会注入了正能量,体现了新时代劳动者的社会担当。

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,您们中有很多人正准备收拾行囊,踏上外出务工的征程,市委、市政府高度重视返乡农民工就业工作,多次研究部署。但是,目前新冠状病毒依然肆虐,全国各地仍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,急于返工势必增加防控工作压力。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,最大程度减小盲目外出给大家带来的经济损失,保障您和家人健康安全,我们向您倡议:

一、留潜就业,作为首选。就业何必去远方,家乡就是好地方!近年来,随着我市经济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,小龙虾、光纤、石油化工、服装等特色产业逐渐壮大,就业岗位充足、岗位质量明显提升、薪资待遇逐年增加。另外,随着国家、省、市促进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相继出台,就业创业服务环境日益优化,在潜江就地就近就业创业也可以大有所为。我们衷心的希望您选择潜江、留在家乡、报效桑梓。

二、线上求职,精彩纷呈。“就业服务不停歇、网上招聘不打烊”。虽然受疫情影响,原定的“春风行动”现场招聘活动均已取消,但网上招聘活动正热火朝天的进行着,接下来将会有更多企业在网上进行招聘。您可以直接通过手机、电脑登录湖北公共招聘网或关注“湖北公共招聘”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查找岗位信息,网上面试。您如果有就业意愿,不会在线招聘操作的,建议您到居住所在地(村或社区)提出就业意愿,此项调查摸底登记工作正在开展中,我们将根据您的需求开展“一对一”、“不见面”式的就业服务,一定能满足您的需求。

三、关注疫情,适时返岗。对有外出务工计划的,可先联系单位,在准确的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形势、复工时间、返岗要求等相关事项后,协商确定返岗时间,错峰出行,分批有序到岗;同时,选择合理出行方式,做足出行防护措施,保护自己,方便大家。如暂无外出计划,您也可以先去“充充电”,线上或到市劳动就业管理局(报名电话6237447)报名,免费参加定点培训机构开展的各类就业创业培训,储备知识,学习技能,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做好准备。

疫情当前,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;就业路上,我们用心帮扶永不停歇。希望大家响应我们的倡议。

最后,衷心祝愿您们生活幸福、阖家安康!

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