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政府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

发布日期:2019-08-07 15:45

7月28日,市政府八届二次全体(扩大)会议暨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,全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,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,深刻剖析问题和不足,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,要求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,奋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升级版。

 

市委副书记、市长龚定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,市委副书记舒敏主持,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金萍,市政协主席申东辉等市委、市人大常委会、市政府、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。

 

会议指出,今年以来,我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,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,保持发展定力,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,着力培育新动能,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社会事业发展,经济运行稳中向好、稳中有进,主要经济指标全部高于全省平均水平,顺利实现时间过半、任务过半。上半年,GDP完成289.6亿元,同比增长8.2%;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.5%;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3.84亿元,可比增长14.7%;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2.19亿元,同比增长12.2%;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858元,同比增长8.2%。

 

会议认为,全市经济呈现出主要指标稳定增长、转型升级发展加快、经济后劲活力增强、发展质量效益提升、潜江对外形象彰显等特点。同时,也存在着发展速度仍然不快,经济总量仍然不大,项目建设滞后,项目投资不足,新旧动能转换依然不快,转型升级压力很大等问题和不足,要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和清醒头脑,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、责任感。

 

会议强调,要千方百计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,乘势而上,乘势崛起,切实担负起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升级版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,奋力谱写新时代潜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,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升级版。要将“全要素保障、全产业链和全供应链打造、全地域谋划推动”作为主线,推动各要素向县域经济聚集,推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,推动要素保障差异化配置;要做到因链施策,做强关键环节,补齐服务业短板;要理清县域经济发展思路,发挥好指挥棒作用,完善责任体系。

 

会议要求,下半年,全市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,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,排出时间表,明确路线图,着力补短板,工业经济要再做大再做强,虾-稻产业要再做优再做特,项目建设要再提速再提质,三大攻坚战要再推动再推进,民生改善要再惠民再利民,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,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。

 

会议强调,把党的建设和转变作风贯穿各项工作始终,要增强组织力,把党员干部调动起来,让人民群众参与进来;要增强执行力,讲求执行效率、执行质量,紧盯目标不放松、抓出实效显真功;要增强担当力,敢于担当、善于担当;要增强推动力,注重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相结合;要增强自制力,坚守道德底线,不越法纪红线,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。

 

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金茂清通报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;市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李江鸿通报了上半年各地主要经济指标及现场测评情况。

 

王场镇、老新镇、后湖管理区、市经信委、市商务局、市农业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。

 

当天,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园林办事处、潜江经济开发区·竹根滩镇、高场办事处、张金镇、龙湾镇、熊口管理区、总口管理区、杨市办事处等9个区镇处的项目建设现场。
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